汉中第一网

搜索
汉中第一网 首页 汉台新闻 查看内容

汉台公安集中返还15名群众被骗资金257万余元

2021-2-4 19:14| 发布者: admin| 查看: 8| 评论: 0|原作者: 张大鹏|来自: 西部法制报

摘要:   “实在不敢想象,被骗的钱要是追不回来,我今后的日子该怎么过......”2月2日,在汉中市公安局汉台分局举行的电信诈骗案2021年第一次返赃大会上,受害群众代表梁女士在发言时哽咽着说。   2月2日15点,公安 ...
  “实在不敢想象,被骗的钱要是追不回来,我今后的日子该怎么过......”2月2日,在汉中市公安局汉台分局举行的电信诈骗案2021年第一次返赃大会上,受害群众代表梁女士在发言时哽咽着说。
汉台公安集中返还15名群众被骗资金257万余元
  2月2日15点,公安汉台分局7楼会议室,15名受害群众、反诈中心民警、分局领导以及部分媒体记者齐聚一堂,简单的仪式过后,领回了被骗钱款的受害群众向公安民警送上锦旗表达衷心的感谢。在热烈的气氛中,15名群众共领回被骗款257万余元,其中数额最大的147万元,最少的3150元。涉及的诈骗类型包括冒充领导、冒充客服、冒充军警购物、虚假购买游戏装备、杀猪盘、投资、口罩等。
  “我以为被骗的钱找不回来了,没想到汉台公安全部追回来了,我代表全家感谢他们!”返还现场,拿到返款的李先生高兴地对记者说。去年疫情期间,李先生15岁的孩子在家上网课,因为一条点赞免费送华为新款手机的信息,一步步落入圈套,用家长手机先后6次给对方转账近4万元。报案后,原以为追回的希望不大,没想到汉台公安不仅抓住了骗子,还追回了全部被骗款。
  记者了解到,汉台反诈中心于2020年3月2日规划建成后,公安汉台分局加大投入保障、做强技术支撑、配备精兵强将,实现了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由追赶到超越的转变。2020年反诈工作和上年度相比,破获电信诈骗案件119起上升890%、抓获犯罪嫌疑人116名上升3433%、起诉70人、待起诉46人、止付冻结涉案资金4851万余元增长720.5%、返还被骗资金579.92万余元。反诈工作先后受到公安部刑侦局和省公安厅的充分肯定,先后接待了40余家省内外兄弟单位考察学习,2020年10月被中央电视台长篇幅专题报道,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和一致好评。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相关阅读

文热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