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第一网

搜索
汉中第一网 首页 汉台新闻 查看内容

汉中一法官获评“全国法院办案标兵”

2021-1-17 11:33| 发布者: admin| 查看: 11| 评论: 0

摘要:   1月10日,汉中市汉台区人民法院河东店人民法庭庭长胡喆同志被最高人民法院授予“全国法院办案标兵”称号。   胡喆,男,中共党员,2012年参加法院工作,现任汉中市汉台区法院河东店人民法庭庭长、二级法官 ...
  1月10日,汉中市汉台区人民法院河东店人民法庭庭长胡喆同志被最高人民法院授予“全国法院办案标兵”称号。
汉中一法官获评“全国法院办案标兵”
  胡喆,男,中共党员,2012年参加法院工作,现任汉中市汉台区法院河东店人民法庭庭长、二级法官。2017年被汉中中院评为全市法院办案标兵;2018、2019年被汉中中院记个人三等功两次;2019年被陕西省委政法委表彰为全省人民群众满意的政法干警。
  他勤恳热忱,创新实践
  “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是胡喆同志自参加工作以来始终坚持的原则。他始终将执法办案作为第一要务,近四年累计结案903件,连续三年个人结案数居汉台区法院榜首,位全市法院系统前列,且所审理案件案案过硬,件件合格,无一违法违纪、涉诉信访和错误案件。卓著的成绩背后离不开他恪守本职、夙兴夜寐的付出与坚持。
  在现阶段案多人少、法律更新速度快、案件审理周期压缩的情况下,他充分利用业余时间主动学习,跟进审判理论。通过大胆创新,简化审判流程和文书制作,强化庭前会议和证据交换,分类确定常规类型案件工作流程,大量运用格式、要素、表格式判决书,适用速裁程序快速审理案件,真正做到了案件“繁简分流”和节约审判资源,实现了审判效率与质量的双统一,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司法为民。
  他心系群众,勇于挑战
  “司法为民”时常在他耳畔回荡。在涉及到民生及老百姓切身利益的重大群体性案件时,他尤为上心,坚守底线居中裁判。面对当事人的压力和说情,他辩法析理;面对情绪激动涉案群众,他耐心疏导,最终使当事人双方均认同案件处理结果和法官工作方式,多次收到当事人送来的锦旗和感谢信。漫漫基层路,缩短了心与心的距离;句句法官情,公正了情与理的和谐。
  作为院里的年轻法官,每一次面对新环境,他都能积极调整状态,克服自身困难和压力,敢于担当,勇挑重担。积累了较为丰富的办案经验和一套行之有效的工作方法,审结的每一件案件经得起法律和历史的检验,实现了案结事了人和,让法律焕发出真正强大的力量。
  他廉洁公正,不忘初心
  作为一名警校毕业生,他充分发扬公安院校“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守纪律”的光荣传统,勤奋务实,纪律严明,具有强烈的集体荣誉感和责任感。从书记员到办案标兵,他的每一步成长都是当代青年法官追求法律信仰的缩影。他热爱法律,不忘初心,将法律作为自己一生的追求。他拼尽全力,砥砺前行,努力将工作做到最好。“干干净净办案,清清白白做人”。他坚守初心维护公平正义,让青春在天平下闪光。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相关阅读

文热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