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第一网

搜索
汉中第一网 首页 汉台新闻 查看内容

汉台区全面启动2020年农村改厕工作

2020-3-12 11:10| 发布者: admin| 查看: 17| 评论: 0|来自: 汉台区人居办

摘要:   近期,汉台区将疫情防控与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有机结合,统筹安排,同步推进,各涉农镇办不等不靠,抢抓时机,全面启动2020年农村改厕工作,有序恢复改厕项目建设。   突出重点补短板。   一方面结合疫情防 ...
  近期,汉台区将疫情防控与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有机结合,统筹安排,同步推进,各涉农镇办不等不靠,抢抓时机,全面启动2020年农村改厕工作,有序恢复改厕项目建设。
汉台区全面启动2020年农村改厕工作
  突出重点补短板。
  一方面结合疫情防控走访,对已改厕10106户化粪池以及厕具的日常使用、满意度等问题逐户开展调查,将问题梳理汇总反馈给施工方和区人居办给予解决。另外,对于在建的农户,区级派指导组到现场进行勘察指导,镇办帮助协调解决改厕所需材料,村级因户施策帮助选址并设计改厕模式,农户积极响应主动投工投劳,全区改厕工作有序恢复,目前已陆续开工300余户。
  聚焦任务抓落实。
  围绕市上下达的1万户卫生厕所改建任务,将继续执行中省补助1100元,市区配套1000元,不足部分由农户自行承担的补助标准,继续坚持工作推进方式、考核验收等措施不变大力推进。各镇办充分尊重群众意愿,精准研判,合理确定了26个“厕所革命”整村推进村,计划2020年实施改厕10528户。武乡镇制定了实施方案,培训了50名村干部和技术人员,老君镇金星村帮助20余户无劳力农户实施改厕,龙江办事处舒家营社区因地制宜设计开建了三个可容纳70余农户厕污的三格式化粪池。同时,该区积极推进厕污共治,计划投资500万元,在杨家山、徐家湾、大兴等10个村建设污水治理项目,建成后可彻底解决改厕后的污水治理问题。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相关阅读

文热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