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第一网

搜索
汉中第一网 首页 汉台新闻 查看内容

汉台区教体局研讨疫情期间延迟开学在线教学工作

2020-2-5 18:53| 发布者: admin| 查看: 20| 评论: 0

摘要:   2月3日,汉台区教体局召开会议就疫情期间延迟开学在线教学工作进行专题研讨和部署,区教体局副局长何光昭、局相关科室和部分学校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组织学习了《市政府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保生活保生产 ...
  2月3日,汉台区教体局召开会议就疫情期间延迟开学在线教学工作进行专题研讨和部署,区教体局副局长何光昭、局相关科室和部分学校负责人参加会议。
汉台区教体局研讨疫情期间延迟开学在线教学工作
  会上组织学习了《市政府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保生活保生产保稳定工作意见》,参会学校汇报了本校在疫情防控、线上教学中采取的措施、思路,围绕延迟开学期间全区中小学“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工作进行了深入研判、讨论。与会人员一致认为要结合学校实际,按照“一校一策、协同推进、分步实施、教师为重、注重效果”的原则,多途径聚合易用实用的网络教育资源,有效落实延期开学期间“停课不停教”和“停课不停学”在线教学目标。
  会议认为,开展线上教学,既是防疫的特殊举措,也是教育信息化的大面积尝试。要充分发挥师生的积极性,聚集家校合力,集中智慧创新教学方式,丰富教学内容,综合运用网络信息化资源,采取课堂直播、录播、点播以及不同平台、不同教师的课程内容同步推送,满足学生多层次学习需求。组织开展在线教学工作必须注意防疫保护,学生一律不准返校。教师备课、上课原则上居家为主,不提倡教师到校上课,但应居家上岗,确保“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中教与学两个方面的工作取得实效。
  副局长何光昭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目前防疫形势严峻,各学校要统一思想,立即行动,特别是各初高中学校要迅速对毕业年级全面线上复课,要灵活教学方式,凝聚团队力量,加强家校互动,制定工作方案,坚持做好检查指导,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全区中小学教育教学工作的影响。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文热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