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第一网

搜索
汉中第一网 首页 汉台新闻 查看内容

“狠”人杨豪抓逃犯的那些事

2019-11-2 22:01| 发布者: admin| 查看: 17| 评论: 0|来自: 汉台公安

摘要: 大战100天,抓获上网逃犯2名,破获涉黑个案5起,逮捕犯罪嫌疑人10名,起诉12人。 30出头的杨豪,天性中自带执着,正是这种执着让他沉静内敛的气质中特有一股“狠劲”。 杨豪对自己有点“狠”,在同龄人安安 ...
       大战100天,抓获上网逃犯2名,破获涉黑个案5起,逮捕犯罪嫌疑人10名,起诉12人。
“狠”人杨豪抓逃犯的那些事
        30出头的杨豪,天性中自带执着,正是这种执着让他沉静内敛的气质中特有一股“狠劲”。
       杨豪对自己有点“狠”,在同龄人安安稳稳上班,有板有眼顾家的时候,他却默默拿起了厚重的法律书籍,顺利通过了比公务员考试难度大得多的国家司法考试,取得了法律执业资格。
        对自己要求高,对工作更是风风火火。在开发区分局,杨豪是有名的办案能手和“智多星”。今年7月被抽调公安汉台分局扫黑专案组。
        报到当晚,听说一起非法拘禁案因年代久远而证据不足、犯罪嫌疑人极不配合的情况后,杨豪主动要求前往甘肃核查相关案件线索。面对案发时间久远取证困难,受害人记忆模糊的不利条件,杨豪和同事一道发扬执着的“钉子”精神。一方面耐心与受害人交谈沟通,一点一滴回忆和固定“记忆碎片”;另一方面连续奋战3天(每天只睡4小时),详细查阅了该城市某区域案发前后所有酒店的万余条入住登记信息和监控资料,查找询问案件知情人。通过耐心梳理比对,最终固定了重要证据,让百般抵赖的嫌疑人“缴械投降”,进而锁定了参与案件的全部4名犯罪嫌疑人,实现了罪不漏人的目标。
        “工作耐心细致是他最大的特点,经常是其他人想不到的取证细节总能被他一一记录在案。”
        面对同事的肯定他没有飘:“我就是扫黑除恶的一块砖,哪里最需要就坚决顶在哪里!”
这句话意思浅显却蕴含着两层含义:每个人都是扫黑除恶工程的“砖”,都承担着各自的使命;既然是“砖”就要有大局意识,无论被安排在哪儿都要顶用。
        “来之前就对汉台高强度的工作有所耳闻,但百闻不如一见,如今切身被身边同事扎实的作风和顽强拼搏的精神所感染,我认为再多的付出都是值得的,只有通过这样的历练才能让年轻的自己‘羽翼丰满’。”——杨豪自豪地说。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文热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