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第一网

搜索
汉中第一网 首页 汉台新闻 查看内容

汉台这两名民警不得了,“打财断血”有条不紊

2019-10-25 16:53| 发布者: admin| 查看: 10| 评论: 0|来自: 汉台公安

摘要: “条理清楚、证据确凿!”——检、法两院提前介入分局侦办的苟少森黑社会性质组织案后,对该案打财断血工作给予很高评价。成绩的背后,凝聚着该案打财断血主侦民警孟文、高旬夜以继日的艰辛付出。 “经济往来最 ...
        “条理清楚、证据确凿!”——检、法两院提前介入分局侦办的苟少森黑社会性质组织案后,对该案打财断血工作给予很高评价。成绩的背后,凝聚着该案打财断血主侦民警孟文、高旬夜以继日的艰辛付出。
汉台这两名民警不得了,“打财断血”有条不紊
        “经济往来最能反映一个黑恶组织的运作情况,打财断血工作,就是从这些情况复杂、头绪繁多的线索中发现资产和案件的关联性,必须要细心细致。”打财断血队负责人秦磊介绍道。
        2019年5月,该组织一名重要骨干成员被抓后,其家属迅速到银行分批提现400余万元,分装成几箱运往东南西北不同地方藏匿。孟文在筛查银行流水时发现了这一异常,立刻顺藤摸瓜、采取措施,这笔巨额现金很快被悉数追回。
        这样的案例不胜枚举。眼看“好日子”即将到头的犯罪嫌疑人会利用各种手段,将非法资产隐藏、转匿给亲属、下属,或大量购买股票、基金等投资理财产品,无论手段多么“高明”,都逃不过孟文、高旬的“火眼金睛”。
        “他们俩是我见过的最佳搭档,非常有默契,在一起办案子能产生1+1大于2的效应。”打财断血队的同事如此评价他们。
        要从4000多万条银行交易流水中发现猫腻,并非易事。毕业于计算机专业的高旬,开动脑筋,利用专业特长开发了资金数据清洗软件,实现了涉案资金的大数据后台清洗分析,既提升了办案效率,更实现了从二线配侦到一线主侦的角色转变。
        本着打击黑恶势力犯罪和清缴涉案资产同步的原则,孟文、高旬和战友们并肩作战,对涉及该案的房产、车辆等九大类财产一一核对、甄别,拍照固定、封存、评估、告知。面对千头万绪的工作,他们始终有条不紊,万无一失。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文热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