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第一网

搜索
汉中第一网 首页 汉台新闻 查看内容

汉中将新建一小学,投入4600万元,今年年底交付使用!

2019-10-16 09:22| 发布者: admin| 查看: 23| 评论: 0|来自: 华商报

摘要:   今年,陕西省政协委员提出《关于请求省财政加大对汉台区中心城区教育资金投入力度的建议》的提案,该提案指出,汉台区中小学校、幼儿园数量多,底子薄。目前,全区中小学校、幼儿园校舍仍然存在建设年代久远,房 ...
  今年,陕西省政协委员提出《关于请求省财政加大对汉台区中心城区教育资金投入力度的建议》的提案,该提案指出,汉台区中小学校、幼儿园数量多,底子薄。目前,全区中小学校、幼儿园校舍仍然存在建设年代久远,房屋结构等级低等问题。
  据统计,全区校舍建筑700余栋,其中上世纪建筑180余栋,占25%以上,其中砖木结构的建筑就有80余栋,占12%以上。包括城区汉中市第四中学北校区、第八中学南校区两所学校,都在使用七十年代的房屋。
  该提案提到,未来,随着二孩政策的放开和城镇化水平的不断提高,城市规模不断扩大,进城务工人员及其随迁子女逐渐增多,聚集新增了大量外来人口,汉中中心城区学生人数将逐年增多。
  截止2018年,全区基础教育现有学生7.6万人,外县区就读学生登记数量达到了1.7万人,占22%以上,并以每年数千人以上的速度增长,城区教育资源严重不足,中小学幼儿园就学压力大,无法满足城区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
  为促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在市、区政府大力支持下,教育部门在城东东南区域新征地98亩,投入8900万元新建思源实验学校(2018年9月建成投用)。规划2018-2020年,新建丁家营幼儿园(投入1000万元,正在建设中),征地39亩拟新建恒大小学(投入4600万元,正在建设中)。在城东北区征地27亩拟新建崔家营小学幼儿园(投入5000余万元),征地36亩拟新建崔家营小学(投入6000余万元)正在建设中。投入3000余万元,改善农村小规模学校老君金寨小学、武乡王庄小学等学校办学条件。投入3000余万元,新建汉台中学综合楼。投入5800余万元,新建汉台二中教学楼及多功能厅。投入5000万元,新建过街楼幼儿园。以上项目累计投入资金4.23亿,目前已落实资金1.53亿元,资金缺口约2.7亿元。
  建议:汉台区是汉中市唯一的西部欠发达地区的非国家贫困县区,很多中省优惠政策无法享受,区财政收入有限。请求省财政加大对汉台教育事业发展的资金投入力度,支持中心城区教育发展。
  今年8月21日,陕西省教育厅公布了对提案的复函,复函称:经梳理,2017年以来,省财政已经补助思源实验学校1082万元,用于校舍建设和教学设备购置;补助崔家营小学1000万元,用于12000平方米的教学及辅助用房建设;补助汉台中学616万元,用于学生宿舍及附属用房建设等;补助过街楼幼儿园700万元,用于综合楼及附属用房建设。恒大小学由恒大集团捐建,实行“交钥匙”工程,目前项目建设进展顺利,预计年底交付使用。
  按照义务教育实行“以县为主”、学前教育实行“省市统筹、分级管理、分工负责、以县为主”的管理体制以及我省政策要求,汉台区应当履行主体责任,通过优化和调整支出结构,盘活存量,用好中省各类转移支付资金和专项补助资金等方式,加大对城区学校建设的投入,加快缓解城区教育资源紧张状况。省教育厅将积极争取中省财政支持,进一步考虑汉台区人口聚集、教育资源需求实际和财力状况,在安排公办幼儿园建设补助、县城以上城区中小学建设补助等项目资金时,给予汉台区倾斜,支持老君金寨小学、武乡王庄小学、汉台二中等未获得补助的学校建设改造,扩大教育资源供给。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文热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