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第一网

搜索
汉中第一网 首页 汉台新闻 查看内容

汉台“名捕”李鹏飞,英雄少年王孟,为他们点赞!

2019-4-2 19:28| 发布者: admin| 查看: 22| 评论: 0|来自: 汉台公安

摘要:   近日,汉中市好青年评选活动正在进行中,我局2名优秀民(辅)警已入围“正义好青年”候选名单。   正义需要您的支持!无需关注,点击文末“阅读原文”进入天汉青年微信公众号,直接点赞即可。也可识别下方二 ...
  近日,汉中市好青年评选活动正在进行中,我局2名优秀民(辅)警已入围“正义好青年”候选名单。
  正义需要您的支持!无需关注,点击文末“阅读原文”进入天汉青年微信公众号,直接点赞即可。也可识别下方二维码,进入公众号点赞。
汉台“名捕”李鹏飞,英雄少年王孟,为他们点赞!
        右一为李鹏飞
  汉台“名捕”李鹏飞
  李鹏飞者,汉台公安捕快也。祖籍略阳,时年32,从警8载,唯刑侦是务。累计破案170余宗,含重大积案3起;缉拿嫌犯110余人,跨省追捕重案逃犯6名,无一失手;为民完损150余万,缴毒3公斤。多次荣膺优秀公务员、破案能手、优秀共产党员之称号并受嘉奖。
  2012年夏,鹏飞无惧酷暑,带队蹲守月余,全擒8名累日盘桓公交作案之窃贼。又拜师苦学手语,力克交流之碍,得以完善证据,将8人顺利移送起诉。
  2016年春,鹏飞带队历半载苦营,经卅时昼夜蹲守,勇擒毒贩1名,查缴冰毒千有余克,为当年全局单案缉毒量之最。
  2018年冬,鹏飞与同事栉风沐雪远赴江苏,雪地蹲守廿时,化妆智擒潜逃23载之命案逃犯。
  ......
  王孟——自古英雄出少年
  王孟者,汉台公安辅警也。户籍汉台,岁当弱冠;见民房失火挺身而救,发焦手烫而不觉;遇暴徒行凶勇夺利刃,身负重创终不悔;荣受汉台区第十届“十佳青年”之表彰。
  汉台“名捕”李鹏飞,英雄少年王孟,为他们点赞!
  为群众财产逆火而行
  2017年冬夜,孟与同事夜巡至辖区沙沿村,突见一民房浓烟四起,火光冲天。孟速下车入火场,就地取材全力扑救,火势得控;村民闻讯而来与民警合力扑灭之。事后方知,孟衣发全焦,两手皆伤。幸因扑救及时,财未全损,人无伤亡!
  为群众安危勇夺利刃
  “吾少有从警之志,非图建大功立伟业,惟愿尽力服务于民,足矣!”伤卧病床之王孟笑曰。
  2018年春日,孟当值,辖区三里店社区有人行凶。孟随同事旋往处置,遭疯狂反抗,行凶者持刀、棍往返冲突;孟挺身而上,抢棍夺刀,殊死搏斗,身中两创;为防伤及群众,孟忍剧痛,强拽持刀之手绝不松,终与同事合力制服行凶者。孟失血过多,遂昏厥,火速送医抢救。经诊:左胸及右大腿深度刀刺伤,股肌间动脉断裂。
  孟母床前强忍泪曰:“吾儿不辱使命,为群众安危而受伤,吾心虽痛,亦骄傲哉!”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文热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