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第一网

搜索
汉中第一网 首页 城固新闻 查看内容

城固男子考公务员落选,假冒住建局副局长6年,女友和同学都当真了

2020-11-25 14:56| 发布者: admin| 查看: 60| 评论: 0|原作者: 宁军|来自: 华商报

摘要:   他是亲人眼中的大领导秘书、同学熟人印象中的“工程科科长”、女朋友心目中的“公务员副局长”,然而表面光鲜的6年假面生活让他失去了一切...   1984年出生的被告人李某某,在大学毕业后外出创业未果,便回到 ...
  他是亲人眼中的"大领导秘书"、同学熟人印象中的“工程科科长”、女朋友心目中的“公务员副局长”,然而表面光鲜的6年假面生活让他失去了一切...
  1984年出生的被告人李某某,在大学毕业后外出创业未果,便回到家乡城固待业。
城固男子考公务员落选,假冒住建局副局长6年,女友和同学都当真了
  假面一:“我是大领导秘书!”
  城固男子考公务员落选,假冒住建局副局长6年,女友和同学都当真了
  2013年李某某报考公务员考试考试失败,本就无固定职业的他又迷上了网络赌博,生活越加拮据,就产生了冒充公务员骗钱的想法,便对家人、亲友谎称自己已考上公务员,并且担任县委领导秘书。
  同年,其叔父托李某某给毕业的女儿在城固找单位实习,李某某顺水推舟5年间先后以缴纳人才入库费、安排工作等理由骗取其叔父东拼西凑借来的14.6万元。
  假面二:“我是工程科科长!”  
  2017年、2018年,李某某对同学谎称自己是城建局工程科科长,手头有城固高铁站及城固县西环六路建设工程项目,入股即可分红,骗取其同学投资款21.9万元,并伪造人事调动通知书及单位公章,制作假事业单位入职手续以帮其解决工作为由骗取其同学信任。
  城固男子考公务员落选,假冒住建局副局长6年,女友和同学都当真了
  2019年初,李某某以投资城固县五门堰景区工程、投资上元观消防管道工程、投资改造莲花街道办事处工程分红入股等为名,骗取其朋友13.3万元。
  假面三:“我是副局长!”
  2016年,李某某谎称自己是公务员、住建局副局长,和女方发展成为男女朋友关系,因经济拮据便以缴纳工程款个人所得税、投资工程、给女方女儿办理助学基金为由,先后骗取其1.5万余元,直至李某某被刑事拘留后女方才后知后觉。
  记者从省检察院获悉,2020年8月,城固县人民检察院指控被告人李某某涉嫌诈骗罪,向城固县人民法院提起公诉,李某某被判处有期徒刑七年六个月,并处罚金1万元。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文热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