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第一网

搜索
汉中第一网 首页 城固新闻 查看内容

1个小时成交26万元!城固这个消费扶贫集市有点小火爆哩!

2020-6-27 09:31| 发布者: admin| 查看: 28| 评论: 0|原作者: 徐剑锋

摘要:   “3900个新鲜的土鸡蛋全部卖完了,留个联系方式,过两天给你送过去。”“这芦笋新鲜,只准备了230斤,但能长期供货。”6月23日上午,城固县天明镇消费扶贫集市开市仅1个小时,精心准备的近40种农产品便被帮扶干 ...
  “3900个新鲜的土鸡蛋全部卖完了,留个联系方式,过两天给你送过去。”“这芦笋新鲜,只准备了230斤,但能长期供货。”6月23日上午,城固县天明镇消费扶贫集市开市仅1个小时,精心准备的近40种农产品便被帮扶干部抢购一空,交易额近26万元。
1个小时成交26万元!城固这个消费扶贫集市有点小火爆哩!
  这是由汉中市总工会、城固县总工会主办,天明镇人民政府承办的“消费扶贫以购代捐集中采购活动”。天明镇提前组织了全镇14家企业、专业合作社和产业大户,筛选了全镇品质较高的茶叶、牛肉、腊肉、散养土鸡和土鸡蛋等59个品种的农产品,设立了16个摊位。
  活动当天,汉中市县派驻天明镇帮扶的21家单位近200名干部到场选货。“我帮朋友带了6只土鸡,捎了10斤小龙虾,微信、支付宝支付都可以用。马上过端午节了,这些正需要买,而天明镇的食品安全我更放心。”市林研所帮扶干部胡希泉一边装货一边介绍。“现场品尝这腊肉味道挺好,我要带十斤!”招生办干部崔广宏一次就购置上千元土特产。截至上午12点,现场销售活动完成交易额近26万元。
  天明镇是全省十佳茶产业示范镇,农业产业基础较好。脱贫攻坚以来,天明镇更是将茶叶、菌菇、猪牛养殖作为长效产业全力发展,在引进龙头企业带动发展、引导农户分散种养的基础上,通过一系列消费扶贫活动,引导农民生产“订单式”农副产品,助推乡村振兴。
  通过产业扶贫项目,汉中山花茶业有限公司、汉中天明生态农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汉中秦诚茶业发展有限公司成为兼顾生产和销售的规上企业,群众的农产品在当地就进行了精加工,线上、线下同时销售,提高了农产品附加值。去年,全镇农产品年销售额近1.6亿,带动万名群众人均年增收2000元以上。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文热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