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第一网

搜索
汉中第一网 首页 城固新闻 查看内容

“白日大盗”落网记——城固警方破获系列入户盗窃案

2020-4-21 09:23| 发布者: admin| 查看: 28| 评论: 0|原作者: 王红波 张大鹏|来自: 西部法制传媒网

摘要:   2019年6月至9月份,汉中市城固县柳林镇、沙河营镇、老庄镇、文川镇和汉台区铺镇、徐望镇、七里办事处等2县区7乡镇30多名农户家中的金银首饰、现金等价值8万余元的财物遭窃,而盗贼选择的作案时间却是大白天的中 ...
  2019年6月至9月份,汉中市城固县柳林镇、沙河营镇、老庄镇、文川镇和汉台区铺镇、徐望镇、七里办事处等2县区7乡镇30多名农户家中的金银首饰、现金等价值8万余元的财物遭窃,而盗贼选择的作案时间却是大白天的中午时分,一时间,盗贼的疯狂作案让群众人心惶惶、议论纷纷……
“白日大盗”落网记——城固警方破获系列入户盗窃案
  疯狂作案
  2019年6月,城固县柳林镇桃花店村陈某中午干农活回家发现大门挂锁被撬坏,卧室抽屉里的500元现金、1条芙蓉王香烟被盗。8月27日,柳林镇草寺村两户人家中相继被盗,丢失现金及金手镯、金项链等物价值10000余元。
  2019年7、8月份,城固县文川镇、沙河营镇多名农户家中白日遭窃,门锁、窗护栏均遭到破坏,室内的金银首饰、现金、香烟、手机等物被盗。
  面对频发的盗窃案,城固警方一方面责令城区派出所对县城金银首饰回收加工店铺进行走访,案发地派出所摸排本辖区有盗窃前科人员,另一方面安排刑警大队技术室再次对案发现场进行勘察并将类似案件进行串并通报全市。
  此时,盗窃案仍旧频繁发生,盗贼已经疯狂到不计后果的地步。
  贼影初现
  遏制发案、抓捕盗贼,作为主要发案地的柳林派出所责无旁贷。民辅警们顶烈日、冒酷暑,深入被盗农户家中、周边进行走访调查。另外,经警方梳理众多盗窃案件,串并本县案件17起、跨县区案件20余起。侦查民警在多个村头路口、居民家中安装的监控视频中,均发现了一个穿白色T恤衫、30岁左右的小伙身影出现在案发区域。
  功夫不负有心人。民警在城固县文川镇、沙河营镇和汉台区铺镇走访中,有受害老人回忆起家中被盗前有个“豁豁嘴”汉中口音的小伙来家里问路、讨水喝,相继有群众反映该小伙在国道边等公交车形迹可疑。汉中口音、30岁左右、兔唇、白色T恤衫等嫌疑人特征信息汇总梳理后,前科盗窃犯彭某被纳入警方视线。
  柳林镇一农户被盗时,犯罪嫌疑人撬窗户时将手弄破留下了血迹,警方对血迹进行了比对。2019年9月份,血迹比对结果同样指向了汉台区铺镇人彭某,至此,“白日大盗”彭某终于现出了原形。
  天网恢恢
  经调查得知,今年32岁的男子彭某人生波折,其出生后即遭遗弃,后被铺镇一农户收养。长大后的彭某好逸恶劳、长期浪迹于网吧和麻将馆,已多年未回家。2015年9月因盗窃罪被洋县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三年,2018年9月刑满释放。
  第一次抓捕未果后,办案民警将采集到的彭某服刑时较为清晰的照片上报县局,利用遍布全市的视频监控系统架天网“守株待兔”。不久,就有彭某在汉台城区活动的信息传来。
  2019年10月10日,在汉台区巡警大队的大力协助下,柳林派出所民警将彭某抓获,当场缴获被盗电动车一辆。在大量监控视频、证人证言面前,彭某不得不交代了其入户盗窃的犯罪事实。柳林派出所根据掌握的线索追回价值11000余元的被盗电动车、金手镯、金戒指等物品,破获入户盗窃案件38起,受到了城固县公安局的嘉奖。
  天网恢恢,疏而不漏,罪恶终会得到惩罚。目前,彭某被羁押在城固县看守所,案件已移送城固县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文热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