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第一网

搜索
汉中第一网 首页 城固新闻 查看内容

城固:义务帮姐姐装空调不慎摔成重伤,瘫痪在床,他将姐姐起诉至法院索赔81万

2020-4-11 13:49| 发布者: admin| 查看: 29| 评论: 0|来自: 汉中市中级人民法院网

摘要:   义务帮工意外从高处摔下致重伤,高额治疗费用使原本窘迫的家庭雪上加霜,危机重重。近日,陕西省汉中市城固法院执行局成功执结了一起特殊主体的义务帮工受害责任纠纷案件,并亲自将案件款送到申请人手中。   ...
  义务帮工意外从高处摔下致重伤,高额治疗费用使原本窘迫的家庭雪上加霜,危机重重。近日,陕西省汉中市城固法院执行局成功执结了一起特殊主体的义务帮工受害责任纠纷案件,并亲自将案件款送到申请人手中。
城固:义务帮姐姐装空调不慎摔成重伤,瘫痪在床,他将姐姐起诉至法院索赔81万
  2018年2月15日,秦某得知姐姐、姐夫在家安装空调,热心上门帮忙安装空调主机,不慎从高处摔下,被医院诊断为重型开放性颅脑损伤、闭合性胸部损伤、肺部感染及右侧肩胛骨粉碎性骨折。重伤使秦某瘫痪在床,导致小家庭陷入困境,原本为家庭主要劳动力的他,丧失劳动能力,面临上有父母需赡养,下有一儿一女需抚养的艰难处境。秦某姐姐在支付了部分医疗费用后置之不理,不愿协商解决。无奈之下,秦某只好将亲姐姐起诉至法院,法院依法做出判决,判决秦某姐姐赔偿秦某各类损失共计811412.09元。判决书上的赔偿数额使原本也不富裕的姐姐一家焦头烂额,无能为力。秦某妻子多次上门找姐姐一家协商,均被拒之门外,闭门不见。案件很快进入执行程序,在执行过程中,承办法官依法向被执行人送达了执行通知书等法律文书。
  考虑到秦某病重在床,且有一家老小需要照顾,仅靠妻子一人无法维持生计,承办法官一方面前往秦某居住的村镇与村镇领导沟通协商,为秦某争取民政救助以解燃眉之急,另一方面找到被执行人即秦某姐姐一家,为其做思想工作,告知其拒不执行法院生效判决的法律后果,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在执行法官多方面的努力下,镇上考虑秦某一家的艰难处境,将其评定为低保户,每月为其一家发放低保金。秦某姐姐从最初不愿配合执行工作,到最后主动到法院找到执行法官,表示愿意同弟弟秦某协商,尽最大努力对弟弟秦某进行赔偿,并愿意承担弟弟秦某后续的护理义务。在多方努力下,最终使秦某的赔偿款得到了落实。在执行法官将剩余执行案件款交到秦某妻子李某手中的那一刻,李某流下了激动的泪水,他们一家的生活终于有了生机和转机。
  法律无情,人间有爱。本来是一件普通的执行案件,被执行人没有下落不明、无财产可供执行等情形,执行法官在被执行人不配合执行的情形下,完全可以依法采取强制措施,保障胜诉当事人秦某的权益得以实现。但强制执行之下,必然让秦某与其姐姐两家的亲情渐行渐远。执行法官统筹兼顾公正司法与社会效果,不仅顺利地执结了案件,也获得了良好的社会评价!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文热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