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第一网

搜索
汉中第一网 首页 城固新闻 查看内容

城固一“老赖”被拘留3次!

2020-4-11 13:47| 发布者: admin| 查看: 42| 评论: 0|来自: 城固县人民法院

摘要:   4月3日,天空淅淅沥沥的下着小雨,一大早杨师傅便来到城固法院门口,跷足而待。八点整,法院准时上班,杨师傅将写有“执法为民,尽职尽责,维护正义,为民解忧”的锦旗送到法官手中,激动的说到,“太感谢了,要 ...
  4月3日,天空淅淅沥沥的下着小雨,一大早杨师傅便来到城固法院门口,跷足而待。八点整,法院准时上班,杨师傅将写有“执法为民,尽职尽责,维护正义,为民解忧”的锦旗送到法官手中,激动的说到,“太感谢了,要不是你们,这钱我自己根本要不来……”。
城固一“老赖”被拘留3次!
  原来杨师傅诉向某借款合同纠纷一案,于2017年6月审结,杨师傅多次向被告催要钱款,向某均以各种借口推托不还,在自己催要无果后,杨师傅于2019年12月,向法院申请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承办法官首先采取了网络查控措施,但并未查询到被执行人向某名下财产线索,随后在与向某的谈话时,向某态度恶劣拒不履行还款义务,法院决定对向某进司法拘留15日,拘留期届满后向某仍没有履行义务,此案一时进入僵局。
  为执结“骨头”案件,城固法院采取换员执行的方法,该案交由新的执行法官继续加大执行力度,责令其履行判决书确定的义务,但向某这次又声称自己不欠杨师傅的钱,拒不履行义务,随后不接法院电话,和执行法官玩起了“躲猫猫”,承办法官多次奔赴向某住所地寻找向某,也不见其踪影。
  针对被执行人向某规避执行的行为,法院决定对向某采取布控措施。后经公安协控,最终成功控制住了被执行人向某并再次对其进行司法拘留。此时向某仍抱有侥幸心理,想着最多又是拘留十五天就可以出来了。
  鉴于向某有应对两次拘留的“经验”,承办法官在这次拘留届满前,决定对向某采取第三次拘留措施。最终在执行强制措施的巨大威慑下,向某在第三次拘留的第二天终于“服软”,让其家主动联系执行法官,表示认识到逃避执行的错误,愿意配合法院执行,在执行法官的促成下,该案很快达成执行调解协议,申请人拿到了5.3万元执行款。
  据悉,近年来城固法院以巩固“基本解决执行难”的阶段性成果为契机,不断采取天眼定位、布控协查、司法拘留等强硬措施,持续加大对规避、抗拒执行行为的打击力度,进一步压缩被执行人的活动空间,努力提高执行质效,切实维护司法权威,力争让人民群众在司法活动中有更多幸福感和获得感。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文热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