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第一网

搜索
汉中第一网 首页 城固新闻 查看内容

汉中市民拉飞线充电遭物业禁止,反投诉物业!

2020-1-16 23:27| 发布者: admin| 查看: 17| 评论: 0

摘要:   汉中城固市民反映:缙颐公园悦府物业禁止我使用自家电线给电动自行车充电?   他们的理由是:天然气管道和电线离得太近依据《城镇燃气设计规范(GB50028-2006)》:架空管道与建筑沿墙明装敷设的绝缘低压电力线 ...
  汉中城固市民反映:缙颐公园悦府物业禁止我使用自家电线给电动自行车充电?
  他们的理由是:天然气管道和电线离得太近依据《城镇燃气设计规范(GB50028-2006)》:架空管道与建筑沿墙明装敷设的绝缘低压电力线(220v)平行和交叉最小净距不得小于25cm,并应根据安全需要,在燃气管道上加装具有绝缘功能的保护装置我家在接到物业先前通知后就把电线从楼房有燃气管道的一侧移到了楼房另一侧距离燃气管道距离远超过法规规定距离但物业仍然让保安上门威胁说即使我们移到远处仍然要剪掉电线请问我们该怎么办?
汉中市民拉飞线充电遭物业禁止,反投诉物业!
  (网络图)
  近日,城固相关部门给出回复:
  您好,您的信件已收,领导高度重视,立即安排专人对反映的问题进行调查处理,现将调查情况回复如下:
  一、基本情况
  缙颐公园悦府小区由城固县缙颐置业有限公司承建,企业法人:聂廷全。工程于2013年3月开工建设,2018年10月竣工并交付使用,2014年8月城固县缙颐置业有限公司通过前期物业招标,由城固县缙颐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企业法人:何舰)中标并在小区开展前期物业服务管理,小区共修建24幢楼,其中高层16幢,多层8幢,总面积约121064.11平方米。
  二、调查情况
  反映物业公司禁止信访人使用自家电线给电动车充电的问题。
  经调查,该问题属实。2019年4月按照城固县消防队《关于印发全县电动车火灾防范专项治理回头看工作方案的通知》城消安发【2019】16号文件要求。缙颐物业对公园悦府小区内电动车私拉电线充电问题进行了专项治理,检查中发现多家业主私自从家中接电线从窗外放至一楼为其电动车充电,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和火灾隐患,物业公司多次制止无果。近期,小区内天然气接通,仍有多户业主私拉电线为电动车充电,为了确保小区消防安全和人身安全,缙颐物业多次对私拉电线充电的业主进行制止,引起少数业主信访。
  三、处理意见
  小区内私拉电线为电动车充电的行为已严重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和《消防安全法》严重危及整个小区的公共安全和业主的人身财产安全。房管局责成缙颐物业继续加大检查力度,耐心细致做好个别业主政策、法规宣传工作,引导业主将电动车放在车棚等合规的位置进行充电,坚决杜绝因违规充电的问题引发不安全事件发生。同时,房管局协同消防应急等相关安全监管部门定期到全县各小区展开安全消防等政策知识宣传,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对消防安全的知晓率,促进业主与物业公司共建美好家园。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文热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