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第一网

搜索
汉中第一网 首页 城固新闻 查看内容

城固:火车临时急停铺就生命通道

2019-12-18 09:26| 发布者: admin| 查看: 8| 评论: 0|原作者: 穆英 武胜 孙海华|来自: 中国青年报

摘要:   12月16日22时,夜幕如墨,陕西省南部的汉中市城固县寒气逼人。汉中车务段城固火车站值班员曲振接到列车调度员通知:福州至成都K205次列车5号车厢有一名高危产妇羊水已破,需要下车急救。   由于阳安铁路二线 ...
  12月16日22时,夜幕如墨,陕西省南部的汉中市城固县寒气逼人。汉中车务段城固火车站值班员曲振接到列车调度员通知:福州至成都K205次列车5号车厢有一名高危产妇羊水已破,需要下车急救。
  由于阳安铁路二线施工,城固车站不办理客运,站台不具备接发客车的条件。为了让产妇得到及时救治,城固站值班人员兵分三路:一路抓紧拨打“120”急救电话,联系快速进站通道;一路精心准备列车进路,确保K205次列车安全到达停车线路;另一路迅速清理施工中的站台和线路,为担架和医护人员畅通行走路线。
  当天22时26分,城固县人民医院“120”医护人员赶到车站等候。22时40分,K205次列车到达城固车站6道。待产孕妇宋某某已有生产征兆,情况紧急,“120”医护人员抓紧登乘车厢,对宋某某进行接生医疗处置。
  在医护人员、车站职工的精心呵护下,孕妇在车厢内顺利分娩一名女婴。女婴嘹亮的啼哭声让现场施救人员松了一口气。22时52分,城固站职工协助医护人员将产妇和女婴抬下列车,转送上“120”救护车,前往医院进行后续医疗护理。
  22时53分,城固车站6道,完成生命救助使命的K205次列车再次冲破寒夜,向着目标地一路前行。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文热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