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第一网

搜索
汉中第一网 首页 城固新闻 查看内容

城固再次发现集大群黑鹳停留栖息

2019-12-18 08:16| 发布者: admin| 查看: 12| 评论: 0|原作者: 晏勇 谢辉 刘晓军

摘要:   近日,城固县林业局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站工作人员在开展野生动物巡护监测过程中,相继在汉江、湑水河湿地频繁发现国家一级保护濒危野生动物黑鹳集群活动,最多一次直观数量达到18只,为历年来在同一监测地发现数 ...
  近日,城固县林业局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站工作人员在开展野生动物巡护监测过程中,相继在汉江、湑水河湿地频繁发现国家一级保护濒危野生动物黑鹳集群活动,最多一次直观数量达到18只,为历年来在同一监测地发现数量之最。
城固再次发现集大群黑鹳停留栖息
  在湑水河汉江交汇处,黑鹳三五成群悠闲地在河道漫步觅食,他们时而低空飞翔,时而嬉戏跳跃,在河道中央的沙滩上驻足停留的黑鹳达到18只。在汉江河城区段,摄影爱好者用相机同框拍下了13只黑鹳,这些黑鹳与同时迁徙的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白琵鹭、省级重点保护动物绿头鸭、斑嘴鸭、赤麻鸭,以及本地的朱鹮、白鹭、鸬鹚等鸟类共同在河道活动,构成一副众鸟齐聚、和谐共生的美好生态画卷。
  “最近几年我们多次监测到黑鹳在辖区活动,但像今年这样在多个地方同时监测到,数量如此之多还是首次,我们将进一步加大监测和保护力度,确保黑鹳迁徙过程安全”。城固县林业局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站高级工程师谢辉说。
  黑鹳属鹳科鸟类,大型涉禽,是世界濒危鸟类之一,被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濒危物种红色名录》,在我国仅有1000多只,其珍稀程度不亚于国宝大熊猫,有“鸟中熊猫”之美誉。
  近年来,城固县大力实施退耕还林工程,进一步加大河道治理、湿地恢复等项目,县内生态环境持续改善,成为众多鸟儿栖息的家园,每年冬季,都吸引着种类繁多的候鸟纷至沓来、驻足停留、休养生息,为长途跋涉迁徙做准备。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文热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