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第一网

搜索
汉中第一网 首页 城固新闻 查看内容

城固县通报4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2019-11-9 11:08| 发布者: admin| 查看: 22| 评论: 0|来自: 城固县纪委监委

摘要:   为进一步加大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力度,持续释放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强化警示教育,现将查处的4起扶贫领域违纪违规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1.双溪镇滥坝村虚报套取扶贫项目资金的问题。2017年8月至10月,双溪 ...
  为进一步加大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力度,持续释放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强化警示教育,现将查处的4起扶贫领域违纪违规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1.双溪镇滥坝村虚报套取扶贫项目资金的问题。2017年8月至10月,双溪镇滥坝村实施“一事一议”项目中虚列套取财政补助资金1.8万元;2017年11月,滥坝村通过编造开展核桃种植技术培训资料,套取县上科技扶贫培训补助资金3万元。以上两笔套取资金全部用于村集体账外支出。对此,时任滥坝村党支部书记龚建国、代主任李纪东同志负有主要领导责任。2019年9月6日,城固县纪委分别给予龚建国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李纪东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2.二里镇星红村党支部副书记晏正卿违规大额提现互助协会资金的问题。2017年5月至10月,晏正卿将收取的46户互助合作社会员会费共计2.76万元存入个人账户,直到2018年9月才将会费退还,并且先后两次大额提取现金用于支付星红村互助资金协会会员借款。2019年6月21日,二里镇党委给予晏正卿党内警告处分。
  3.龙头镇新兴村村委委员、报账员马鹏违反脱贫攻坚工作纪律的问题。2019年7月到9月,马鹏连续三个月未到贫困户王某某家中开展帮扶走访工作,对该户家庭成员信息及收入核算与阿里钉钉系统不一致,其行为违反脱贫攻坚工作纪律。2019年10月5日,龙头镇党委给予马鹏党内警告处分。
  4.老庄镇老庄村扶贫项目招标不规范的问题。2018年老庄村在实施道路整修和环境提升扶贫项目(50万元)过程中,分两次进行了邀请招标,经审计后认定该项目在实施过程中存在违规拆分招标和邀请招标,不符合相关规定,对此,村党支部委员、村委会主任赵先兴负有领导责任。2019年10月13日,老庄镇党委给予赵先兴警告处分。
  通报强调,当前全县正处于决战决胜整县脱贫摘帽的关键时期,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落实精准扶贫政策要求,切实维护群众切身利益,确保脱贫攻坚工作任务如期完成。全体党员干部要从通报案例中汲取教训,举一反三,认真对照整改,严格遵守脱贫攻坚各项纪律。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严格监督执纪问责,严肃查处扶贫领域各类腐败和作风问题,强化责任落实,为全县脱贫摘帽工作扎实推进保驾护航。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文热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