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第一网

搜索
汉中第一网 首页 城固新闻 查看内容

城固县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共查处19案26人!

2019-9-3 08:41| 发布者: admin| 查看: 22| 评论: 0|来自: 桔乡清风

摘要:   今年以来,城固县纪委监委将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与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坚持问题导向,查找并整治一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不断促进党风政风持续好转。   该县制定印发《集 ...
  今年以来,城固县纪委监委将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与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坚持问题导向,查找并整治一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不断促进党风政风持续好转。
  该县制定印发《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实施方案》,明确了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省市县决策部署、服务群众、履行职责、“文山会海”和检查调研、精准脱贫、营商环境、生态环境保护7类问题40项整治重点内容,对排查出的普遍性、深层次问题,列出清单、建立台账,明确措施、落实责任。出台《力戒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二十五条措施》,从树牢正确政绩观、精简文件数量篇幅、严控会议数量规模、增强调查研究时效等8个方面细化25条举措,坚决为基层减负松绑、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该县充分发挥信、访、电、网“四位一体”信访受理平台,畅通举报渠道,积极从信访举报、巡察和各类检查中梳理收集问题线索,建立线索台账,加大核查力度。在县纪委内部建立协调分工机制,明确了党风政风监督室、信访室、纪检监察室、宣传部、作风办各自职责,确保了专项整治工作扎实开展。同时,将各镇(办)、县直各部门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情况,纳入“两个责任”考核范围,实行季度通报、半年点评、年度考核。
  为提升治理实效,该县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纳入日常监督检查内容,明确规定要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作风纪律督导等工作开展监督检查。
  重点检查各单位自查自纠情况及群众信访举报和审计、巡察等发现问题线索办理情况,严厉问责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截止目前,开展督导检查8次,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19件26人,对典型案例通报曝光4件4人,达到查处一批,教育一片的效果。
  为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果,该县要求各级各部门进行自查整改,对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提出了更具体的要求。建立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整改落实机制,注重总结经验,强化结果运用,做到作风建设不松劲、工作推进不停步、问题整改不懈怠。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文热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