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第一网

搜索
汉中第一网 首页 城固新闻 查看内容

城固小北村让村组织有钱办事变“输血式”扶贫为“造血式”脱贫

2019-8-18 22:56| 发布者: admin| 查看: 11| 评论: 0

摘要:   城固县小北村党支部原书记刘治田说,我们村依托湑水河和独特的自然环境,发展漂流等乡村旅游,巧用“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村民变股民”的“三变”改革模式,使村庄变景区、农舍变旅馆、贫困户变股东,从而实 ...
  城固县小北村党支部原书记刘治田说,我们村依托湑水河和独特的自然环境,发展漂流等乡村旅游,巧用“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村民变股民”的“三变”改革模式,使村庄变景区、农舍变旅馆、贫困户变股东,从而实现贫困户增收。
城固小北村让村组织有钱办事变“输血式”扶贫为“造血式”脱贫
  同时实施“支部+公司+股民”,把支部建在产业链上,把党员建在生产线上的旅游产业扶贫模式,吸纳贫困户入股。每股1000元,贫困户出资600元,产业扶贫资金补助400元。通过入股,长期增收。
  让村组织有钱办事,壮大休闲旅游产业,变“输血式”扶贫为“造血式”脱贫。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文热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