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第一网

搜索
汉中第一网 首页 城固新闻 查看内容

城固:通报曝光不减震慑效应常在

2019-6-5 09:02| 发布者: admin| 查看: 19| 评论: 0|来自: 汉中纪检监察

摘要:   “熊志成在担任三合镇铁路村党支部书记期间,利用职务之便,将村集体24.83亩土地计入个人名下并纳入粮食直补范围,违规领取粮食直补款,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近期,城固县纪委监委点名 ...
  “熊志成在担任三合镇铁路村党支部书记期间,利用职务之便,将村集体24.83亩土地计入个人名下并纳入粮食直补范围,违规领取粮食直补款,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近期,城固县纪委监委点名道姓通报了4起扶贫领域典型案例,释放出强烈的警示震慑信号。像这种点名道姓的问题通报,如今在该县已成为常态。
  今年以来,城固县纪委监委充分运用好通报曝光利器,按照“全面、深入、透彻”的原则,以点带面,充分发挥案件的震慑效应和教育效果。截止目前,全县通报案件21件23人。
  点名道姓不留情。县纪委筛选扶贫领域、作风纪律、贪污腐败、涉黑涉恶等案件中的典型案例,对案情进行深入研究分析,按照不遮丑、不护短的原则,直接点名道姓进行全要素通报,,增强监督的能力。通过城固县纪检监察网、“桔乡清风”、“城固发布”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公开曝光、全县通报,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让有“类似想法”、“类似行为”的人知耻知止,引导全县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知敬畏、守底线,筑防线。
  抓牢节点不松劲。紧盯元旦、春节、五一、端午等违纪案件易发时间节点,采取明察暗访、专项督查、突击检查等方式对全县各级各单位开展立体化、多维度、全方位监督检查,及时查处一批违纪案例、通报曝光一批违纪人员,做到早曝光、早提醒、早预防,确保节日期间全县政治生态风清气正。
  完善机制长震慑。通过拓宽通报曝光渠道、明确通报曝光流程、规范通报曝光内容,建立常态化通报曝光机制;对于特殊时期、突出问题、重点领域、重要敏感岗位,进行适时、有针对性的专题通报曝光;对于顶风违纪、严重违纪和不收手、不收敛的案例,建立反面典型案例教材库,下发警示教育读本,开展专题警示教育,持续、长效的发挥警示震慑作用。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文热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