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第一网

搜索
汉中第一网 首页 城固新闻 查看内容

南郑一网友反映城市环境需治理,官方回应!

2019-4-30 16:27| 发布者: admin| 查看: 10| 评论: 0

摘要: 近日,南郑一网友通过县长信箱留言: 南郑区曹区长,您好:   南郑区大河坎镇作为省级示范镇和汉中城市副中心,为汉中智慧城市圈的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但是作为汉中城市副中心还有些不尽人意的地方,需要改进和 ...
        近日,南郑一网友通过县长信箱留言:

南郑区曹区长,您好:
  南郑区大河坎镇作为省级示范镇和汉中城市副中心,为汉中智慧城市圈的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但是作为汉中城市副中心还有些不尽人意的地方,需要改进和加强。
  一是作为国家卫生城市目前看来差距太大,除天汉大道和南郑大道稍好一点,有很多街道脏乱差现象严重;二是部分路段交通秩序比较乱,特别是天汉大道与龙岗路十字的交通红绿灯严重影响大汉中城市形象;三是部分街道两旁骑门经商现象严重,造成严重的街道污染。
  建议:一是抓好城市卫生管理水平,市政管理部门对保洁工作提出更高的要求,要在早7时至晚7时保证街道两旁不能留有垃圾,给市民及来此旅游的客商一个好的环境;二是对体育馆前的十字安装标准化的交通信号灯,给市民一个安全的交通环境;三是对骑门经商的要督查进店经营,不准在人行道摆摊设点。
  南郑区大河坎镇回复
  汉江明珠小区陈先生在区长信箱中反映三个问题,已转我镇各职能部门,经核实基本属实,谢谢陈先生对大河坎城市管理的支持和关心,现就反映问题回复如下:
  1、部分街道脏乱差问题
  镇环卫所对主要大街每天早晨和下午各清扫一次,一般街区每天早晨清扫一次,背街小巷由所在社区自行组织清扫,由于各社区经济条件不同,条件好的每周清扫三次以上,条件差的一周可能清扫一次。由于大河坎过往及居住人员多,素质参差不齐。不免有部分路段卫生相对较差,但我们以此为契机,加大督促工作力度,使此类问题尽快改善。
  2、部分路段交通秩序比较乱,特别是天汉大道与龙岗大道十字的交通红绿灯严重影响大汉中城市形象
  按照国家《道路交通安全设施建设标准》规定,道路交通安全设施设置要与道路建设同步实施,同时,要规范道路渠化,不符合条件的不得安装信号灯设备。天汉大道与龙岗路十字,我队针对该路口信号灯的建设问题,在前期也做过认真调研。该路口南北向道双向6车道,路宽18米,龙岗东路双向4车道,路宽12米,而十字西段通往居民区的道路双向2车道,仅有8米宽,其道路结构不具备安红绿灯条件。后期,我们交警中队会实时关注各路段建设情况,对符合安装红绿灯的路口将及时向政府及相关部门汇报争取资金及时安装交通安全设施,保护广大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3、街道两旁骑门经商现象严重,乱摆摊点,造成严重的街道污染
  镇综合执法局市容管理方面目前设置岗位19人,因工伤、产假休假5人,实际在岗14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文热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