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第一网

搜索
汉中第一网 首页 城固新闻 查看内容

注意啦!城固县可免费办《犬只登记证》领狗牌

2019-4-20 08:06| 发布者: admin| 查看: 11| 评论: 0|原作者: 尹坤 张大鹏|来自: 西部法制报

摘要:   为进一步规范全县养犬管理,提升治安管理水平,维护人民群众人身安全,近期,汉中市城固县公安局主动作为,为全县养犬群众免费办理犬只登记证。群众只需提供犬只免疫证、犬只照片一张,即可到辖区派出所免费办理 ...
  为进一步规范全县养犬管理,提升治安管理水平,维护人民群众人身安全,近期,汉中市城固县公安局主动作为,为全县养犬群众免费办理犬只登记证。群众只需提供犬只免疫证、犬只照片一张,即可到辖区派出所免费办理《犬只登记证》,免费领取犬牌一个。
  根据《汉中市犬只管理办法》《城固县人民政府关于加强犬只管理和狂犬病防控工作的通知》等规定,城固县公安局及时与县防疫站、县住建局等部门对接,制定出台了《城固县公安局关于办理犬只登记证的通知》,投入经费2.1万元,制作《犬只登记证》5000份、犬牌5000个、印发《户知书》15000余份,组织民警在各居民小区、大街小巷等醒目位置张贴,大力宣传办证流程及地点,动员群众积极为犬只办证挂牌。截至目前,全县已免费办理《犬只登记证》148张、发放犬牌148个。
  同时,民警在治安巡逻中,对违规将犬只带至公共场所和人员密集地方的及时劝离;对构成案件的,迅速查处,切实维护群众人身安全。并根据季节特征,不定期会同相关部门对全县流浪犬、病犬进行捕杀。今年以来,共捕杀流浪犬、病犬7只,妥善处置涉犬警情14起。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文热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