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第一网

搜索
汉中第一网 首页 城固新闻 查看内容

汉中581名村干部候选人资格被取消

2018-12-5 07:53| 发布者: admin| 查看: 15| 评论: 0|原作者: 张大鹏|来自: 西部法制报

摘要: 12月4日,汉中市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记者从推进会上了解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汉中全市组织部门积极参与,坚决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累计取消581名不符合村干部条件的候选人资格,对149个软弱涣散村 ...
        12月4日,汉中市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记者从推进会上了解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汉中全市组织部门积极参与,坚决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累计取消581名不符合村干部条件的候选人资格,对149个软弱涣散村进行集中整顿,查处涉黑涉恶村干部3名,调整不合格不胜任村党组织书记16名。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汉中全市组织部门把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列入全市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选优配强村“两委”班子,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换届选举全过程,严格人选标准,明确资格条件,累计取消581名不符合村干部条件的候选人资格,坚决不让一个“村霸”及涉黑涉恶人员进入村(社区)“两委”班子。
        同时扎实开展村“两委”换届选举“回头看”,对新当选村“两委”成员再次进行“联审”。扎实整顿软弱涣散村党组织。以“两委”换届难点村和信访矛盾多发村为重点,逐一落实“五个一”举措对149个软弱涣散村进行集中整顿,查处涉黑涉恶村干部3名,调整不合格不胜任村党组织书记16名。
        积极发动党员群众,在农村基层组织加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引导和发动群众工作,党员群众提供涉黑涉恶线索6件。此外,市委组织部还专门印发了《关于加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信息及相关数据报送工作的通知》,各县区委组织部每月报送工作进展,季度报送工作小结,定期了解、动态掌握工作进展情况。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文热点

返回顶部